De Profundis

无电影,不成活/本命G宝/📷/PERPETUAL HPier

Citizenship

Citizenship,是初升高时夏令营外教送我一个词。比她更早的是初一时,一位叔叔更是一针见血地对我指出另一个词——个人英雄主义。
五年之后,仍然没有改变。
个人英雄主义的本质,我认为不是对自己能力充分信任和对他人能力的质疑,而是相信自己一个人更能轻装上阵,不用因为自己的判断失误而影响到他人。与很多人想的不同,这不是一种自信甚至自负,而是一种自卑。害怕在分歧点做出错误的决定而影响团队的前进,害怕因自己的分析错误而被众人埋怨亦或是不信任,害怕不能做出最完美最周全的计划来尽量满足团队每一个人。我知道这不可能避免或是天下不会有这么完美的计划,但又不停地去寻找它,于是犹豫不果决,成为前行的阻力,我迫使自己相信这不可能,但始终不能如愿。
拥有个人英雄主义特质的人,天生不是领导者。
我清醒地意识到我性格中的软弱与矛盾,也尝试过学习他人,但无果。
这当然可能只是个人英雄主义中的一类,没有查证。
万分小心,不敢轻易确定,即便结果正确。这样的思维确在很多时候给予我帮助,但不可否认,也浪费不少时间去求证没有多大意义的事。
所以我宁愿一个人,一个人轻装而行。

评论